愛吃雞腿的路人甲

小怂包:

【师傅,成家吗?】




小王是小段的徒弟,两人年纪其实也没差多少。


只是小段日子苦,段宜恩学手艺学得早,小王家道中落孤苦无依的时候,遇到段宜恩扔给他两个铜板,王嘉尔就这么跟着段宜恩了。


反正小段话少,也不说赶他走,就这么两个人倒也一起过了很久。



“我去南山看木材,这几日店里你看着。”段宜恩简洁明了地交代了去处。


“好的,师傅!我肯定能把店看得井井有条!保证天天生意兴隆!”王嘉尔面上笑嘻嘻,心里很焦急!师傅怎么只说什么时候走啊!怎么不说什么时候回来!



师傅离开第一天,想他!眼前的木头都好像师傅的样子啊……


师傅离开的第二天,超级想他!怎么来找师傅的人这么多!老是问师傅有没有找媳妇儿的想法!


没有!没有!没有!我也能照顾师傅!!!烦死了烦死了烦死了!


我能帮师傅……呃……搬木头!递工具!洗衣做饭……还是不了吧!毕竟周围都是木头,怕是着火了难扑灭哦!


“小王啊,这个橱回头你给你师傅说一下,这里有点问题!”


“师傅的手艺肯定不会有问题!”王嘉尔下意识地反驳,一点不担心顾客生气。

“诶呀!小王你这样我很难继续说诶!其实我媳妇儿有点不喜欢这个花样,能不能稍微改一改?”


“不喜欢是不喜欢,不好是不好!不一样的!师傅怎么会有不好的东西!回头我给你问问师傅!”


“段师傅真的好福气,徒弟这么护人,到时候再找个媳妇儿,双重福气哦!”

媳妇儿媳妇儿!哪有媳妇儿!哪有媳妇儿!媳妇儿这么吵!这么挑!这么事儿!

“媳妇儿有什么好的……”

“小王啊,这你就不知道了吧!媳妇儿能暖床!能做家务!能说贴心话!可招人疼啦!还能生大胖小子呢!”

我和师傅睡一张床,我的身体可暖了!我也会做家务(仅限于扫地)!我也会和师傅说很多话啊!!!我可招人疼了!!!!师傅疼我就够了!!!!! 不过,生大胖小子……这个我好像不行诶QAQ


见他半天没反应,客人叮嘱了两句也走了,剩下小王一个人坐在院子里雕木头,脑子里想的全是大胖小子的事儿!


妈诶!完了完了,这要藏哪儿比较好!小王思师傅心切,顺手雕了一个师傅模样的小人儿!毁了吧,又舍不得!这么看着吧,好像有点让人害羞啊!



“师傅你怎么还不回来啊……我好想你啊……我不想一个人呆着了!师傅你是不是不要我了啊!师傅……”


“诶呀呀!小家伙,你也该考虑别的事啦!不能老是想着你师傅咯!”

“为什么啊……”不想师傅想啥?想你这个丑八怪?!


“你还不知道啊!你师傅去找过王媒婆啦!这个意思你还不懂?”

“你说什么!”

“小家伙,你要有师娘啦!”



王嘉尔最近受得打击可不小,被“媳妇儿”、“师娘”、“大胖小子”这几个字眼绕晕了头,导致段宜恩回来时,王嘉尔做了一件无比蠢的事:“师、师、师娘呢?”


段宜恩一只脚迈进了院子,听了这个问题,另一只脚愣在那儿都没敢迈进来……


“什么师娘?哪来的师娘?”


“我瞎说的!真没有师娘啊?”


“师娘没有!师妹也没有!把你手里的小玩意儿拿来我看看,让师傅看看,这是不是你想要的小媳妇儿啊?”


王嘉尔大惊!这几天习惯对着“假师傅”吐槽了,看见真师傅忘了收起来了!


“这、这不是的……我以为会有喜事儿,想给师傅做彩礼的……”王嘉尔觉得,来到雷劈死他好了!这都说的什么哦!!!


“小徒弟都想到彩礼了啊?可是有了心上人?”


眼前人就是心上人啊~


可王嘉尔怂啊……他不敢说!对别人的振振有词到这儿变成了支支吾吾。


“小徒弟不想找小媳妇儿?”

“师傅还没找!”


“你我也不差几岁,师傅也不算师傅,你要先成家,也没什么不好的。”


“那不行!师傅不成家,徒弟哪能成家!”


“那师傅要是一直不成家呢?”


“那我就一直陪着师傅!”

“那师傅要是想和你成家呢?”


“我们本来就是一家!”

“等等!师傅你说啥!”王嘉尔的小鹿眼瞬间瞪成了老虎眼,满满的不可思议中还夹杂着一丝雀跃。


“聘礼回头我补上,彩礼我就先收了。”这小人儿雕得可真神气!


从成品里,能看得出匠人的心意。


“那师傅,你去王媒婆家干啥!”

“王媒婆捡到一个小娃娃,看我一直不找人,想把这个孩子送给我,带大了也好给我养老。”

“好好好!”这下!唯一的遗憾:大胖小子!都给解决了!!!


据说,段师傅这辈子最好的手艺是家里那张留着传给后代的床……经过这么多年折腾,一点都不散架!



❤️七只❤️


小短篇,希望喜欢😘


晚安😘

评论

热度(52)